News

News最新消息

[人物專訪] 覺hair salon & cafe-古田Zukki老師  

店家資訊

覺Hair salon & cafe Facebook

覺hair salon & cafe(@jue_haircafe)

來到位於台中豐原的「覺hair salon & café」,門口綠意盎然,挑高的空間,非常寬敞.特別的是有一個吧檯,.沙龍結合咖啡店,提供客人專業剪髮造型外, 六日來消費的客人還可以喝咖啡享受愜意的時光,店長古田老師已在台灣非常久,中文十分流利.在忙碌的空檔中她接受了我們的訪問。
請問古田老師成為髮型設計師的契機是什麼呢?「我的爺爺,父親還有叔叔,阿姨們,家族都是開理髮店的,而且我這一代,像我,表哥,再下一代表哥的女兒,也都是髮型設計師,然後我的女兒也成為髮型設計師,一家四代都是從事這個行業,並非有特別的原因成為髮型設計師,而是自然而然就走入這一行了」問到開店的歷史,已經有23年,是紮根在當地相當久的沙龍,相信已經相當受到當地顧客的信任,才能持續經營這麼久。
對於工作上有什麼特別堅持的地方嗎?古田老師說「我在日本時就已經在這個行業,到了台灣23年這麼長的時間也一直在這個行業,這麼長的時間,其實都漸漸有些改變,只記得一開始總之就是很拼命努力在工作,我的想法是不希望以「日本人」的身分當作我的武器,我希望客人不是因為我是「日本人」才來找我,而是以我的專業技術來一決勝負.因為如果客人只是因為好奇日本人才來的話,可能只是看過滿足好奇心,下次就不會再來了。所以我希望客人是因為喜歡我的技術才來找我服務,所以我一開始不想以日本人身分來做為宣傳。
但最近漸漸覺得,能夠活用日本人身分這個特徵,也是蠻不錯的。但是其實我不是那麼喜歡日系髮型的風格,不是因為不好,而是變化不多,所以我個人喜歡挑戰一些風格變化較大的髮型,有時候客人嘗試改變較大的髮型,會意外的發現相當適合自己,完成髮型後,也會帶給客人驚喜感。」

有多年經驗且相當了解適合台灣人的髮型,且對於髮型的堅持,勢必會帶給客人很好的感受。而體驗過「頭浸浴」的客人,都覺得相當有療癒,有放鬆的感覺,搭配深層去角質,乳化頭皮角質後,再使用「頭浸浴」,有更加乘的效果。

古田老師也給予新開業的人一些建議。「時代一直在改變,髮型的趨勢也一直在改變,不一定要一直鉻守以前老師所教導的範圍,而是應該跟著時代的流行走,對於流行趨勢要有敏銳的天線。」對於未來店內規劃,古田老師說「和客人的互動更加深入和親密,有更好的服務品質,會是未來店內努力持續的方向,而古田老師也說從事那麼久的髮型設計師工作,未來也不會離開這個行業,但是對於生活上會做更多自己想做的事,例如到山上生活等,從「覺hair」到「覺Life」,這就是古田老師對於生活及工作上的體悟。

回到列表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