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News最新消息

[人物專訪] HOOTALINQUA Hair Salon Taipei 【總監】里崎 大輔

店家資訊

Hootalinqua Hair Salon 日式美髮沙龍台北フータリンカ美容室 台北剪髮首選∥Hootalinqua Hair Salon

Q. 里崎先生中文講得很好耶~來台灣多久了?中文是如何學習的呢?

A. 7年,2014年6月來台灣。最初在東京表參道10年,然後去上海待了3年,跟前輩一起當設計師在日系沙龍店工作。當時是自己買了一本書開始自學中文的。

Q. 您在台灣這6年間開了3間店,能否分享您使用的設備與經營之道呢?

A. 2間店都使用TAKARA的YUME沖水台,第3間店的規模比較小,資金因此縮減。但其他的器材如剪髮椅、造型椅,美髮儀器Rollerball都是使用TAKARA的。

Q. 選擇TAKARA的理由?

A. 安心、高性能。Takara的產品雖然很貴,但這些高級設備有助於我們提高顧客在HOOTALINQUA期間的滿意度。好的設備與好的服務是直接相關的,因此我們不能在這裡妥協。

Q. 您如何分配3間店的時間呢?

A. 我本身一直在本店,第二間店和第三間店各自有日本人在,如同店長一般,我們從每間店的共同經營者能以一定的價格回購公司股票的條件開始。需要多少年取決於共同經營者,最終條件是成為最大股東。如果能從中再描繪出各自的劇本的話,我會很高興,果然還是有夢最美。

Q. 一般人對富錦街的印象是充滿著人文氣息濃厚的街道,聚集著文青、咖啡廳,是因為周遭的環境氛圍,促使沙龍店的風格?

A. 就很剛好。原本就想要設計像這樣氛圍的店,當我来台灣進行第二次市場調查時,我找不到一個我喜歡的街道,也找不到一個看起来很合適的地區,就在「當我快要放棄也許我在台灣没有機會」的市場調查最後一天,在我要回日本的那天,一個熟人告訴我這個地方,說雖然有點偏離,但氛圍還不錯要不要去看看。我當下決定先去富錦街然後再去松山機場。去了之後覺得很舒服、很喜歡,以至於我認為這一切都是命運。

Q. 這次台灣的疫情,有受到影響嗎?並且有做什麼樣的改變嗎?

A. 有受到影響。如果要說改變的話,就是增加要做的事情,例如壓克力隔板、消毒、量體溫。當然這是以前沒有做過的事情,然後顧客分流並且在結束之後將椅子、使用道具確實做消毒,並刻意在顧客看得到的地方加強消毒。這樣也能使顧客更安心。另外在營業額的部分,也在一瞬間下降,顧客變得很少完全不來,但最近忍耐了一陣子的顧客也慢慢的回流,結果就是持續下去,就會慢慢的回升。

Q. 對於想要新開業的年輕人有什麼建議嗎?

A. 我應該是比普通人還要大膽的人,不做別人說的要做事謹慎。相反的,當事情發生後去應對的Type。首先先去試看看想做就去做,先去挑戰,在失敗後要如何去應對之中逐漸地成長。

Q. 有最推薦TAKARA的哪樣商品給預算有限的人?

A. 這是針對個人創業者的意見。絕對不能錯過的好東西一定要使用。這是我給自己的儀式感。例如沖水台一定要使用YUME的話,像椅子、鏡子、裝潢就會用便宜一點。對於大面鏡子很講究的話,沖水台先選擇別的,等營業額增加之後再做替換,絕對不能一次購入自己堅持想要買的東西,這樣會花費很多。如果你是在日本有總部的公司,或者是資金預算充足的公司,我認為最好都使用Takara的所有機器和設備。


回到列表 >>

PAGETOP